嗑糖的小白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江苏城拟】落日玫瑰(2)

  *预警写在前文了

  *纯架空现代背景

  •     bgm:Ghost In My Bed

              折纸玫瑰

              trust(feat.Glisha)

有无*冷淡腹黑宁✘直男傲娇苏啊?孩子饿好几十天了😭😭

   

1. 夜晚没有星光显得闷沉,黑隆隆的,让繁华的夜景也失色许多。


“现在工作忙吗?”苏州敲了敲江宁的卧室门,门却自动开了一道缝,“原来早走了啊……”他透过门缝看到了空无一人的内景,本该自觉无趣地离开,却情不自禁地推开了房门。


江宁的卧室是惯摆着书桌的,由于工作的缘故,江宁不常回家,其上总是容易积上一层灰。现在收拾得整齐,一枝雏菊静静地躺在一张被翻了面的照片之上。


苏州脑子里想:不能偷看别人隐私,但手诚实地把雏菊拿了下来,给照片翻了个面。


在看到照片里人物的瞬间,他将照片撕成了碎片,心悸、恐惧、不安……一并涌上心头。



2.苏州坐在上海办公室里的椅子上,未等对方开口,沉声道:“你可不可以帮我对付江宁?”


西装革履的上海停下手上的沏茶功夫,脸上流露出笑意,抬眼看向苏州:“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吗?又闹矛盾了?”话说得像是幼儿园园长在安抚小朋友。


眼见着苏州脸色渐趋阴郁,上海敛了笑容:“你最近那个竞争对手背景可是挺复杂啊,脑子也不好使,不正好可以利用起来吗?”


“难怪你之前不让我解决他,原来是等着这个呢。”苏州不是傻子,霎时联想到了之前的事。


“这你可就误会我了,本来打算留着他干些其他的事,但领导的意思一会儿一个样……我恨不得摇一摇阿北的脑子,掂量到底有多少水。”


苏州表面上点了点头表示理解,随即偏转话锋道:“那你同意帮我了?”


上海看他一刻都不肯离开的视线里全然是猜忌,心下被忤逆的滋味转化成了脸上的冷意:“我当然会同意,还会全权负责这件事情,不用你出半分力。不是因为我和江宁有什么矛盾——他毕竟是你亲弟弟,怎么可能爱上你?”话语的末尾有意地抹上了挖苦似的调笑。


而面对这般挑衅,苏州却是噤了声,无法从脑海中找到什么辩驳的话。实际上他对江宁并没有与“爱情”相关的情愫,可若坦诚来说,要苏州承认自己对江宁只有占有欲和亲情,那也是万万不能的,怀疑上海的心思就顺理成章地被搁置在了一边。


“那改天我请海哥……”


“请不请客都无妨,重要的是你们苏锡常安安稳稳的。”上海慢慢踱步到苏州身后,拍了拍他的肩头。苏州刚想起身,便被上海按了下去,只能坐在椅子上紧紧捏着手指。“我几个月前成为那个部门的领导也是为了这个。”


言尽于此,已再无法去续接下来的内容,苏州索性接受了上海的安排,藏起来那份来自心底的胆怯,道别后潇洒地离了场。他在胆怯什么,潇洒什么,恐怕他自己都不清楚。



3.直到江宁被送进急救室,苏州才发现自己胆怯是因为害怕江宁有个什么三长两短,潇洒是面子工程的产物,还不如豆腐渣坚固。


急救室外的空气流动得迟缓,苏州远远地看着上海走过来,被口罩覆盖的唇齿却发不出半个字眼。


“怂”这个概念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可他来不及去剖析自己的想法,一句带有恭维性质的问候就脱口而出:“海哥……晚上好。”


这不代表苏州在上海面前一点地位都谈不上,而是自我厌弃和畏惧“强权”的一种表现,以致于他不敢去谈上海具体怎么对江宁的。


“看来病又严重点了。”上海握着他颤抖的手,叹了一口气。


希望他说会把你治好是真话。



4.最后还是苏州和锡常亲自送那个不大聪明的对手进的警局。


苏州没听上海的多次劝阻,直面了徐州这个从第一面见就不顺眼的冤家,其结果也可想而知——关系更加不好了。


苏州从头到尾没说多余的一字,靠着面瘫应付了全程,明明一滴泪都未流,却犹如脱水一般喝水喝个不停。他已不知眼角是否微红,逐渐溺入情感的汪洋,但器官没有罢工,忠实地记录下了旁人所说的“无动于衷”等形容人冷漠无情的成语,活像是在给他上中小学成语大全。


猝不及防地,一阵堪称疯狂的笑意蔓延开来,他知道这是那该死的病魔的刁难,所以拼了命地去阻止它毁掉自己和江宁之间的余地。


从结果上看,很显然,他赢了。


“你把江宁藏哪去了?”最后,那个眉眼凌冽的男人直视他道。


苏州愣了,脑子发麻的同时矢口否认:“……他死了。”


徐州嘲讽似的地笑了,“你那么爱他,会让他死?如果你实在不交代的话,我一定会找到江宁,然后再带到你面前来。”



5.“想什么呢……”清晨,无锡左手提着一笼小笼包,右手敲了一下苏州的脑瓜。“大清早不吃早餐啊?”苏州没解释,皱皱眉接过了小笼包。


早上的天又晴又蓝,配上青石板小巷,俨然一幅优美的风景画。


“今天放假一天,就敢冒犯合作伙伴了?”苏州吃完小笼包的同时也收回了往事的回忆,又恢复了和好友拌嘴扯皮的状态。


“又在想江宁对不对?”无锡笑得肆意,竟让苏州忍不住去琢磨:江宁什么时候笑得如此灿烂。这想法如果让无锡知道的话,估计会把他气吐血:什么时候自己成代餐了?


穿着白色唐装的苏某人自然不会在外人面前暴露出恋爱脑的一面,快速用了展开的折扇遮住泛起微红的双颊,语气正经:“他今天下午约我去他家。”


“我去,进展神速啊!”无锡发出一声惊呼,而后一身玄青色衣裳的男子因他这声,冒了个头,步行至无锡的面前亲昵地捏了一下他的鼻尖。“你这话属实是夸张了,他们哪有我们“进展神速”啊?阿锡”


苏州藏在折扇后偷偷翻了个白眼,随即轻咳了一声,“总之,我要你俩给我出出主意。隐瞒那些往事的主意。”


首先苏州一旦要人去做事,必是依照着他对自己的要求来的,其次他是个工作狂……锡常同情地看向了彼此。


planA, B……巴拉巴拉,苏州没一个想用的,通通丢进了“待定”的垃圾桶。无锡没办法,推荐了本网文《被病娇盯上后我死遁了》,说是可以研究南京的心理,以此想出对策。常州在一旁听得都快笑麻了,如果不是倚着无锡,苏州认为他一定会栽倒过去。


察觉到苏州的眼色,无锡拧了常州一把,赶他去浇花浇草,可常州赖在他洁白的长衫上不舍得再动弹了。正当无锡准备拽回自己衣物之时,苏州朝他俩摆了摆手,“你俩都浇花去吧。”一副“打烊关店”的架势。锡常得了“指示”,连忙溜走了,剩下苏州撑着头思考人生。


不知过了几个钟头,“在这里这么久,你饿不饿?我正好打包了份扬姐炒的饭。”接着苏州眼前出现了被盛在塑料盒里热气腾腾的饭菜,米粒金黄,他端详着这红黄绿为基本色泽的食物,一时半会竟没反应过来声音音色的提示,理所当然地将人当成了无锡。


起码在南京眼里是这样的。


因嫌弃污浊的油渍,遂利落地卷起了袖子,午间璀璨的金光搂着苏州白皙的小臂,看着窗沿边晒焉了的爬山虎藤,喃喃道:“都过去这么久了啊。”唇齿动作很轻,咬字细腻,如果苏州真当南京是无锡,岂有不说吴语的理由?他偏要南京像上述所说的那般想,多在自己身上费点逗弄的心思。


苏州拿起筷子,而正要落筷之时,突遭了南京抑制不住的调笑:“不要只顾着吃啊,苏哥,下午的约你用不着赴了。”


“什么用不着……”他下意识地反驳,却见黑发青年俊朗的轮廓展露于视野之中,蛮横地霸占了所有的注意力。苏州眨眨眼睛,佯装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语气也一下松散到近乎温柔的地步:“南京你……为什么过来了?”


“看来我那个蛋糕送的还不错,苏哥都变得温柔可人了。”南京拉开苏州旁边的椅子坐下,侧过脸看他,然后长出了一口气。“以后叫我“阿南”或者我的小名“宁”吧,毕竟我听别人说,不能叫“阿宁”。”


苏州一边吃饭一边听着南京说话,默默在心里将“温柔可人”吐槽了千万遍,但听到南京说的后半段,不适与酸楚便擒拿了味蕾,饭菜无滋无味的令人生厌。


他没搭话,专心地填饱自己肚子,偶有呛着了,南京就扮演一位称职的幼师,负责轻拍这位白发青年的背部。


等到苏州吃完,慢条斯理地擦了嘴,南京抿紧了嘴,旋即煞有其事地看着他棕黑的眼眸,眼神真挚,“现在可以告诉我了吗?”


白色长发微垂在规整的木桌上,苏州硬是顶着一张风流儒雅的面容装傻充愣:“阿南你在说什么?我要告诉你什么啊?”直让南京又气又笑。


南京摸着心口慢慢平复心情,那双紫眸也逐渐看不出悲喜,不过半刻钟左右,他恢复了初见时的礼貌疏离,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关系似乎就崩塌在了这一刻。苏州有些惶恐,伸手握住了南京的手,对方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落在了二人手重叠的地方。“我记得上次你说……我们是朋友。难道我不值得你去信任吗?”南京的话里隐隐有些失望。


“我…我刚才只是想逗你玩玩来着,对不起。”是他胆怯了,懦弱了。打算失信做个胆小鬼,不想让任何人了解自己不堪的一面。


南京瞥见苏州眼底的泪珠,激起了他的恻隐之心,又是好一阵安慰。


苏州谢了他的劝慰,然后将这关于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6.无父无母,无家可归。


姑苏和江宁是一对亲生兄弟。


哥哥在十二岁被人领养的那天,弟弟曾哭着说要等哥哥。


哥哥也是在那天见识到了更加黑暗的深渊。


犹记得哥哥一有空就会过来看弟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给弟弟带各种新奇的东西,说自己在养父母那儿一切都好,让他放心。叮嘱他不要接受别人的领养,长大后和自己生活在一起。


弟弟不知道哥哥的生活究竟如何,但他清楚哥哥每次都会流露出让人猝不及防的崩溃情绪,可他无能为力。他无法为哥哥提供优渥的生活环境,甚至就连自己在他眼里都是个拖油瓶。


日子一天天过去,哥哥积久成病。


弟弟不是没提出过带哥哥去看医生的想法,可哥哥始终无法接受治疗。


那当警察吧,我想保护……我爱的人。



7.南京默然,苏州抬起头来看着他,用指腹点了点他的手背,“是我答应你的,应该是我感到抱歉才对。”


南京回视过去,苏州感觉那片深紫似是要吞没自己,便慌不择路地低下头掩饰不安的内心。恍然之间,他想起了一个与“旅游圣地”截然相反的宁静小岛。“你……想去旅游吗?”


对方无法忽视他话语中克制的期待,却暗暗想到自己不是喜欢旅游的人,两难之下决定打肿脸充胖子,接受了苏州的邀请。


苏州强忍住了狂喜的心情,矜持地点了点头。南京看着他这副傲娇的做派,宠溺地耸了耸肩,递了瓶矿泉水给他。“渴了吗?”


“谢谢,不过,之前打给你的钱收到了吗?”


“收到了,谢谢苏哥。”



8.小岛海面蔚蓝,一碧如洗的天空,永不知疲倦的浪花拍打海岸,海鸟远远地掠过波澜汹涌的海面。小岛在不破坏生态平衡的前提下,开发出了一小片区域,建了个双层别墅。


苏州搂着被自己成功哄骗过来的南京的肩膀,热情地为他介绍各个“好玩”,实则要命的“游乐项目”,比如什么“鳄鱼跳一跳”、“比谁更能藏”。南京的嘴角止不住地抽搐,想肘击苏州的欲望愈发强烈起来。


“阿南,中午我们吃海鲜大餐吧。”苏州不愧是苏州,一句话打消了南京的不爽。


当中午来临,苏州的承诺兑现时,南京惊奇地看了他一眼。而被看的人觉得有失颜面,轻哼了一声。“弄得我好像没钱似的。”


“你有钱,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行不行?”青年笑得晃眼,苏州撇撇嘴:“你还是吃你的吧。”


“好好好,苏哥真会关心人。”


“油腔滑调。”

  

好像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苏州自觉是掐着表过这每一分每一秒的,可他只能坐在客厅沙发上颇有怨念地用视线去抓拍天色由青白转换成漆黑的场景。


“又在发呆了啊,苏哥。”南京修长的手在苏州的眼前晃了晃,对方如他所愿的那样看了过来,他也就俯下身,达到正好可以平视坐着的苏州的高度,顺手指向布置好了的桌子道:“陪我下盘棋好吗?”语气柔软,保留有少年味的稚嫩和朝气,似千里之外的苏城的晚风让人动心。苏州不可能拒绝得了。


“如果你是想认真下一局的话,我陪你。”男人维持着一贯的冷淡神情,刻意地沉了嗓音,使尽浑身解数让自己表面上看起来严肃正经,却没有发觉双手已然出卖了内心的欣喜,在强弱适中的灯光下微微打颤。


“好啊,要下就认认真真地下,阿苏可别再不专心了。”苏州看到那张刚刚还乖顺至极的脸上瞬间出现了一种近似妖冶的笑颜,不敢相信地揉了揉眼睛,面前人的样子又恢复了原来的乖觉神态。“你刚才喊我什么?”


“苏哥啊,怎么了吗?之前我都喊了不下十次了。”南京歪着头,疑惑地看着他。苏州不是半分怀疑都没有,但依照目前他的精神状态……自欺欺人真是苏州的拿手好活。他害怕失去南京,这点毋庸置疑。哪怕对方可能是故意接近自己的,也无所谓了。


想要什么就赶紧拿罢,就怕你以后会后悔。


苏州这样想着,起身走到棋桌前坐下,让南京产生了白色布偶猫从一个窝挪到了另一个窝的既视感。


南京:可爱捏(bushi)


一点不知道他想法的当事人此时恰好有了些困意,缓缓地伸了个懒腰,很是慵懒惬意。南京见了,都有点怀疑他是不是猫变的了。


苏州审视着这还未落子的棋盘,正要盘算应该先手还是后手之时,南京却让他先手,省了他费脑细胞的功夫。


“为何后手?”自以为是的威压经了一层过滤尽数成了南京眼中的一抹春色,略带些慢不经心的撩人。南京以沉默作答,对方不耐地皱起好看的眉,左手执起黑子,不费吹灰之力地吃了两个白子。黑子呈V形将一颗白子包围,只要苏州把白子唯一的路堵死,就又吃了一颗白子。


但他没有这么做。反而陪着南京“周旋”,围追堵截至对方将之前“胡乱放置”的白子与之后落下的白子连成一线。


“没必要下了。”


他看出南京的意图并非获得棋局的赢家,而是以棋喻人与物:南京已心有所属。


苏州用手扶额,自己早有预料,却为什么在已知前路的情况下还执迷不悟?到底对南京是什么情感?


“……你喜欢谁?”


青年执起那颗白子,低眉浅笑。


“你猜。”










































  

  

  

  

  

  

  

  

  

  

  

  

  

  

  

  

  

  

  

  

  

  

  

  

  

  

  

评论(10)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