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糖的小白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江苏城拟】落日玫瑰(1)

  *常设,主宁苏

  *苏家ACE中心向

  * HE结局

  *人设情节纯属虚构,没有原型

  *人物三观不代表作者,勿喷

  *职业描写是瞎编的,本人又菜又爱写

  *感谢沪哥的倾情出演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1.  新的一天开始了,准确来说是南京作为一名“业余侦探”因为囊中羞涩而被迫营业的一天开始了。

  

  这对南京可真不算什么好事,甚至还不如听隔壁镇江“优美”的歌声……虽然凌晨去敲门也不是个如意差事,但总归比累上一整天好。

  

  不过今天的案子比较着急,南京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月亮还在地面上撒下一片光辉,举目四望只剩寂静无端蔓延。南京快速收拾好自己,下楼走近了路边停着的黑色轿车,上车坐的是副驾驶。动作一气呵成,透露着青年浓浓的不满。伴随着汽车发动,南京看向一身警服的驾驶员徐州,嘴上抱怨着:“徐州你可真烦人,凌晨四点案子刚被你们发现就过来喊我……我现在明确地告诉你,我真没那个能力去帮你们警方查案!”

  

  坐在驾驶位的男人五官端正,气质凌厉,与儒雅的南京形成了鲜明对比。此刻他嘴角上扬,显然没把对方的话放心上,“宁哥,好歹我以前救过你一命,帮帮忙。”

  

  南京气愤地张了张嘴却没出声,或许是因为习惯了徐州的无视,没再抱怨一句,任由他载着自己来到了案发现场。警戒线把现场包围起来,越过警戒线的徐州远远地向正忙得团团转的连云港和宿迁挥了挥手,两人用余光瞥见了,很默契地停下来递给他一个白眼,然后继续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徐州旁边的南京则配合地乐出了声。

  

  徐州没有理会他们,自顾自地搜索出受害者的相关信息,将亮白的屏幕丢到了南京的手里。而接住手机的某人看着百科资料,眼里泛起羡慕的泪光,一边浏览一边感叹人生的不公。“不过羡慕归羡慕,”徐州右手揽过南京,左手指着下面相关人士,“你怀疑哪个?”

  

  南京不动声色地右偏了些,让双方保持了一个安全距离,才稍微松口气。“徐哥,我第六感是很准,但我又不是什么面相大师……这有点为难人了吧。”虽然语气无奈,但表情恭顺得让徐州挑不出任何毛病,勉强使徐州退让了一步。徐州仔细思考了一番,对南京说:“那让你和嫌疑最大的嫌疑人见一面。”

  

  “见谁?”南京揉了揉太阳穴,疲惫地打了个哈欠。徐州点开受害者兄长的信息,开屏一个打着黑色领带的白西服帅哥映入南京的眼帘。“苏州。”

  

  “什么时候?”

  

  “明天晚上九点。”

  

  手机屏幕里的青年好像不过十八九岁的模样,年龄却显示的是三十,这让二十六岁的南京颇有微词。毕竟谁能接受一个比自己大几岁的人长得比自己年轻呢?但事实就是如此,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基因,还好自己长得也算可以……似乎有点跑题了?南京在走神的空档将思绪重新拉回到案件上来,幸亏他反应及时,不然徐州就要揪他耳朵了。

  

  “他好看得让你看呆了?”

  

  面对徐州半调侃半怨怼的口吻,南京矢口否认了这点,但他确实得承认苏州的长相不赖,只是男人清冷的眼眸表现出的哀伤让他觉得心上空了一块,说不出来的酸涩。缘由太复杂,不知道从何讲起。南京在还手机的时候装作无意地问徐州:“徐哥你演技好不好?”

  

  “一般。你说这个干嘛?”

  

  “……那没事了。”

  

  徐州小声地说了句“莫名其妙”,随即正色道:“这个苏州可不好惹啊,你必须做好心理准备,否则后果自负。”

  

  “你是指被无锡、常州追杀?”南京拿起自己的手机,盯着苏州的百科资料随口一说。

  

  “算你不笨,也没算我白……”即将脱口而出的“教”字被反应过来的徐州咽下肚中,之后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成了“给钱”二字。南京听此轻笑一声,开口是带着温良的讽刺,好像在对着徐州以外的人说话。“毕竟拿了好处就得办事嘛……”徐州视力很好,他在转瞬之间看到了南京偏头想要掩饰的泪光,心情遂多了几分沉重。片刻的沉默过后,南京恢复了原来的神情,侧身看向徐州时却兀地严肃起来:“为什么你不亲自审问苏州,非要推给我这个外行人?你知不知道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惨白的灯光打在徐州此刻略显肃穆的脸上,紧接着他的嘴唇颤动了一下,却没有吐露半个字眼,让南京期待的眼神落了空。正在南京不爽地皱眉之时,一位身穿驼色大衣的高挑女性从远处缓步走来,引起周围一阵低声的惊叹。

  

  “阿宁,你别跟老徐置气,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她走到徐州一旁站定,双眼含笑地看着男人纠结又难堪的模样,“操之过急。”

  

  “好一个“操之过急”,”南京的耐心是彻底被扬州弄宕机了,“扬姐,你算盘都打我脸上来了……那个,我还想回去补补觉,二位慢慢聊,我先走一步。”说罢便挥手告别两人,帆布鞋“哒哒”地踩在地上,掉头回家休息了。

  

  直到南京的背影远去,扬州眼底的笑意才渐渐消散。她向徐州靠近了一些,感到对方的抵触情绪,反而更近了一步。徐州拿她没办法,收敛了威胁性的表情,低头认错道:“老扬,我承认这次是我办得不对,不该让阿宁接触这种案件。但……他总有一天会面对现实的,不是吗?”

  

  扬州叹了一口气,向旁边的小警员招了下手,示意他拿来那份文件给徐州。“我知道你还是放不下江宁,想让他回来……算了,你自己看吧。”徐州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接过文件开始翻阅,脸上勉强平静的神色随着阅读的加快泛起不小的波澜,最后面色不悦地合上文件了事。像是独孤一掷般,他一字一顿地说:“既然苏州为了不去面对阿宁能付出这么多,那我也可以不顾及他的想法,长痛不如短痛。”

  

  扬州对他的拒绝早有预料,于是无奈地摇摇头,摸出手机给苏州发了个消息,告知了他此事。“知道了”的绿色对话框立刻出现在扬泰合照的对话背景上,然后扬州瞪了徐州一眼,发送了“对不起”三个字……

  

  

  

  2.   南京与苏州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审讯室里。

  

  在南京对面,被手铐铐住的男人安静地端坐着,容貌比图片上的人还要更加昳丽,脸色惨白,神情恹恹,一副中药不能停的身弱体虚模样。开口语气却与之相反:冲得可以、桀骜不驯,“怎么什么层次的人都能来审问我了?”

  

  南京听到苏州这番发言也不气恼,反而和颜悦色地接过话题:“我这种层次的,本来嘛,确实不应该接触您这类的大人物。可某人脑子不好使啊,那我也没办法……谁让我是小人物呢,苏哥。”

  

  苏州看着一身黑西服的南京,危险地眯起双眼,不屑地“哼”了一声,“你叫什么名字?”而另一边的青年只是牵起纯真的笑,让苏州在恍惚间看到了从前的江宁。“鄙人名叫南京,能认识苏哥是我三生有幸。”

  

  苏州眼中的怀恋因为他的话语霎时黯淡下来,“以后在我面前别打什么官腔,你给我记好了,否则后果自负。”南京听出这是一句纯粹的威胁,不带半点玩笑的那种,就像毒蛇吐出的信子。

  

  实际上苏州绝非表现出来的那么恶劣。他在南京刚出现的时候就注意到了白炽灯下的青年拥有一头发量不错的黑色短发,眼里浓紫明亮澄澈,哪怕过了四年,好像依旧未变,甚至与过往相比之下幼稚了几分。这一切都让苏州心头产生了想认回南京的痒意。但由于某些他不愿提及的事情,苏州对于认回南京充满了抗拒之情,不惜败坏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初印象。

  

  难道你不想他吗?如果就这样一味地推开他,你一辈子都会后悔的。

  

  给我闭嘴。苏州在脑海中如此说道。他的精神状态令人担忧,一旦产生负面情绪,时常会将心声误认为有人在虚空之中对他讲话。每当这时,会有一种被支配的错觉,压得他喘不上气。即使苏州极力抑制自己的反应,还是被羸弱的身体拖累,在南京面前深深地弯下腰去,换来对方一句关切的话语。“你……没事吧?”

  

  手指陷进雪白的发丝紧紧地绞着头皮,骨节泛白,他抬头望向对面,南京的心脏随之停滞了一瞬。“现在你可以正式开始审问我了。”

  

  被盯得头皮发麻的南京闻言立马调整好状州态,严肃与庄重迅速掩盖了柔情的一面,青年拿起笔身简洁的黑水笔,沉声发问:“受害者被害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苏州失了血色的唇开开合合,至于内容,苏州自己是一概不知,他仍然在与“虚空中的人”作无声的斗争。只听南京沉吟片刻,将苏州从寂静的泥沼中挣脱了出来。涣散的瞳孔重新聚焦,南京于此刻下了结论:“你应该不是。”

  

  “你确定吗?宁警官。”苏州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般,上身微微前倾,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南京摊手,一脸无所谓,“苏哥,你这样很难让人相信,你有那个能力去杀了一个精力充沛的青年啊。”

  

  “我可以委托别人。”

  

  南京:……对哦,我怎么忘了这茬呢?

  

  不过在有了徐州说的“第六感很准”“从未失手”的加持后,南京没打算改变想法,转而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哪有嫌疑犯会说自己有嫌疑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尤其是你这种大企业家……光股票跌的钱就够你受的了吧。”

  

  苏州垂下眼帘,浓密的睫毛轻颤,“我是故意的。你应该事先看过我的资料——他是我继父的亲生儿子,所以他必须死。”苏州刻意地加重了“死”字的读音,其中的恶意不可估量。

  

  南京细细思考着他的话语:苏州的继父已死,而他已继承了遗产,就现状而言,杀死自己名义上的弟弟实际的意义只在于排除不稳定因素。但从情感方面来看,还是继父的问题更大,贸然询问必然会触及过去的回忆,从而伤害到苏州。南京遂开始了一番苦思冥想,然后苏州用一句话终止了僵局。“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告诉你原因的。”

  

  南京面对着这不动声色的拒绝猜测,只好无奈地苦笑,选择尊重对方的意愿。“我相信,以后一定会有机会的。”他的眼里折射出笃定的光芒。

  

  苏州歪头斜靠在椅背上,“或许吧。”

  

  南京负责的部分少得可怜,这是意料中的事,也是当初南京同意协助调查的条件。

  

  某人像中了南京的毒,许久不见那人的踪影,又心心念念着他能看看自己,可谓自己打自己脸。当然,苏州是绝不会表露出来一点心迹的。

  

  走流程的过程无聊得让人想一头撞死,澄清博在事情开始调查的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早晨,才翩翩来临。苏州作为一个长相俊美且有钱的知名企业家,第一天事情曝光立刻上了热搜,众人就着“苏州是不是凶手”七嘴八舌地争得“你死我活”。比如关于他明显憔悴的面容和瘦削的身体,一派是“哥哥都悲痛到这个程度了,怎么可能是凶手呢?”,另一派是“肯定是因为杀了人才懊悔不已”……

  

  但当事人并不在乎这些,他沐浴在事发后第二天午后的阳光里,仔细品味着自家茶的芬芳,偶尔望向窗外呆愣。

  

  调查要凭证据说话,苏州确实有些地方值得深究,所以才在此消磨时间。而正在代理苏州公司的无锡就没有这么悠闲了,将近两天的时间硬是让正值壮年的小伙平白多了几根白发,在拔出它们的同时,无锡鲜少地捶桌骂了句脏。费尽心力得了空闲,来看苏州的时候,路过的人因为这非同寻常的怨气大多会忍不住侧目而视,用着好奇的视线去思量为何他在温暖舒适的午后能有这么大怒气。

  

  “不知道你午饭吃没吃,反正因为你,我是没吃。”无锡白色长衫的袖口皱皱巴巴的,与他难平的眉头相对应。苏州见此,趁无锡查看四周没注意到他的空隙,缺德地偷笑了一下。无锡转头,脸正对着他,“阿哥,你这次到底想怎么样?”

  

  “如果实在生气就喊我“苏州”,别提“阿哥”这个称呼。”无锡因为这句话手心出了些虚汗,而苏州依然维持着方才闲散喝茶的样子,并不有所动作。

  

  “阿哥”是江宁喊苏州常用的称呼,无锡作为常州的弟弟兼苏州的发小,不可能不知道这个。只是……他担心苏州做出有损公司形象的事是因为被心魔控制,一时冲动之下才出此言。“对不起,是我越界了。”

  

  苏州缓缓把手中的茶放在桌面上,反而露出一个轻松的微笑。无锡看着他上扬的嘴角,心下疑惑,就听对方气定神闲地说:“我明白你是关心我,害怕我又像之前一样……不过在这两年里,我的情况已经好多了,谢谢你的好意。”

  

  “那你……”无锡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点,开口说话的语气大概是带着信任底色的犹疑。苏州轻敲桌底,打断了他接踵而至的忧虑。

  

  屋内的明亮随着云层将艳阳慢慢吞没而暗淡下来,呈现出可见的烟蓝光影。它们一点点攀上苏州的脖颈,像是要阻断他本就虚弱的呼吸,又或是一种另类的拯救。

  

  “阿锡,你该回去了。”

  

  

  

  

  

  3.   在苏州弟弟被害的第三天,案件进展依旧不太顺利。

  

  夜空漆黑,属于零点的钟声沉重地响起,徐州已经两天没合眼了,却依然在办公桌前认真工作,不知是在和谁较劲。在这种情况之下,室内静默得出奇,不料有人推门而入,顺便带来了“嘈杂”的动静。“徐哥,这么晚了还不睡?”徐州不用判断都知道这是南京的声音,于是作整理的手未停分秒,仅仅口头上理会:“您是怎么有时间过来看看我的?不是说好要得到充足的睡眠时间吗?”

  

  南京理了理刚才因为奔跑而凌乱的衣领,顺着他的话接下去:“这次的案件牵涉到的利益关系毕竟比较重要,我觉得我不能袖手旁观。”徐州眼皮都未抬,将南京的企图毫不留情地戳破。“是因为苏州?”

  

  “这是你说的,我可没说。”南京矢口否认,脸上却不争气地微红了几分,走到那被昏黄灯光笼罩的人身旁站定。“要不要我帮你理理头绪?”徐州不置可否,耸耸肩任由他翻看资料。南京没翻两下就发现了不对,“你这次作风可和之前不一样啊——这也太针对苏州了……难不成你俩有私人恩怨?”

  

  徐州没有回答,作势要拿起桌上的咖啡一饮而尽,却被南京拦了下来,“这咖啡都凉了好一阵了,喝下去,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撑住呢。”青年的眼里仿佛时时刻刻都装满清凉的微风可以抚平徐州心里的躁意。徐州就这么仰视着南京,坦白了真实想法:“我和苏州是有过节。”

  

  “而且还很深,我说的没错吧。”南京挑眉,语气活泼得像个被奖励小红花的小孩子。徐州闻及,微微怔愣,思绪随着南京的翻页声回到了那令人怀念又沉淀着苦涩的过去……

  

  

 4.  “老徐,我以后可就是你的人了。”彼时十八的南京,哦不,是一身警服的江宁笑盈盈地正要朝二十九的徐州奔去,旁边的苏州却眼疾手快地一把将他拉回了身边。“少说这种暧昧不清的话,吓到人家就不好了。”男人清冷的嗓音勉强使江宁从喜悦之中唤回神魂,他低头看看两人交叠的手,乖乖地“哦”了一声,差点同手同脚让自家阿哥笑个正着。

  

  深秋寒风凛冽,街道行人渐少,苏州与徐州无言地对视着。江宁给彼此做了介绍之后,左看看右看看,不由皱起眉,疑惑为何这两人初次见面火药味就这么重。“你们之前认识?”

  

  苏州率先收回了视线,一双桃花眼捻揉了温润朝向江宁,“没有,但我感觉我和徐州还挺有缘的。”不过是孽缘罢了。“可能吧。”徐州也只是轻描淡写地略过这个话题。然后三人一起在街道上吹着风,散着步。

  

  “我听说徐警官是从别处刚调来苏城的?您可得好好适应这里啊。”苏州侧过脸,语调平缓,一副关心备至的模样,仿佛这话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寒暄,然而实则将徐州列入了“外人”的名单。江宁对苏州的脾性了如指掌,岂能不知道他的心思?遂抬手帮徐州解了围,“阿哥这又是哪里的话,老徐只是调去了别城两年,根可一直都在苏城。”

  

  苏州不动声色地用垂下的右手掐了江宁一把,力度不大,江宁却是夸张至极地开始挤眉弄眼起来。“哥,你看都掐红了”少年抬起那乍一看根本看不见红的、需要死找一番才能发现微红的手,苦兮兮地向苏州卖惨。“就你会撒娇,自己歇一会就好了。”苏州虽嘴上这么说,手心不禁抚了抚江宁指着的那处。

  

  徐州没在意他俩的小打小闹,耳边尽是江宁说的那句话,心里甜滋滋的,大概比蜜三刀都甜一些。

  

  自从回来苏城的那天起,仅寥寥几人认为自己是属于苏城的。其实也非他们刻意刁难,徐州虽在外过得不怎么如意,但生活习惯这些东西确实是很大程度影响到了他,自然便融入不进苏城了。可苏城是徐州生长于斯的故土啊……他怎能不因为别人的不认同所触动呢?

  

  徐州收起不断发散的思维,朝江宁珍重地望了一眼,决心要和江宁搞好关系……

  

  

  

   5.  时间匆匆来到四年以后。

  

  初秋的天高云淡挽着微凉的雨悄然临至苏城。青蓝色的天,凌寒肃杀的风,高楼矗立……共同构成了徐州那天的记忆。

  

  那天清晨,江宁发了很大的火气,把两个窃窃私议的下属狠狠批了一顿。如果是其他人,徐州肯定得好好调解一下,但考虑到江宁不常生怒,他选择围观之后再了解详情。

  

  已经可以称得上“青年”的男人在让他们离开后,神色苦恼地撑着头,一边用手揉了揉太阳穴。过了四年,曾经的少年如今彻底长开了,青涩与懵懂逐渐褪去,英挺与斯文融合得恰到好处。不知怎么,徐州在门缝偷看时突然想到了儿时偷喝的一小口白酒,偷喝时被家里大人瞧见了,顺势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口中教训道:“小心伤了脑子”。现在徐州对此很是赞同,于是小心翼翼地掩了门,生怕再被“伤了脑子”。

  

  “老徐你在门口鬼鬼祟祟的干什么呢?”因为门是轻掩着的,徐州清楚地听到了他的话,略微尴尬地笑着敞开了门,探出头来。“这不是…看你正忙吗……”随后上前去询问刚才发生的事。

  

  “他们居然说我不该为了救昨天那个受害者而受伤,说是不值当,毕竟非亲非故……”江宁气愤地红了半张脸,拳头狠狠砸在桌面上,“老徐你是知道的,我想成为警察的初心就是保护我哥以及千千万万的人。”

  

  徐州虽然也觉得他们的话太刺耳难听,但还是发表了一个相对中肯的意见:“其实昨天的情况对你来说很凶险,刀尖都对准你了……阿宁,优先考虑自己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

  

  江宁的脸色依旧没有缓和多少,反而更加愁苦。“我知道,可是……”突然,口袋里面铃声响起,手机被拿至眼前,屏幕照亮了他有些模糊的面容。像一个无比艰巨的决定最终落地,他起身带走了徐州还未开口的追问,“我哥找我。”窗外雨滴在此刻倾盆而下。

  

  徐州兀地有了一种预感:如果今天他不挽留江宁的话,那么以后便不会再见到他了。

  

  “你确定要走吗?雨已经下得很大了。”

  

  “他是我哥。无论再大的风雨又如何?”

  

  门关上时“砰”的一声将徐州从江宁决绝的回复里拉出,眼前视野逐渐清晰,他终于在余光中注意到了挨着门口窗沿上枯萎的向日葵。

  

  是徐州之前送给江宁的那株。

  

  

  6.   “哎,徐哥,看着我发呆可解决不了案件啊。”南京手中的文件夹不轻不重地敲击着桌面,“哒哒”的动静昭示了其主人的不满。徐州从恍惚中惊醒,佯装疲惫,成功地获取了他的谅解。“看在你这么累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南京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用宿迁递来的热水冲泡的茶,小口品味着。

  

  宿迁将墨镜摘下,打趣徐州道:“敢情二位是在公费恋爱?”对方对他报以极淡的一瞥,南京则是放下绿茶,无言地解开西装外套,在内衬某处拿出来一只银色怀表,其上刻着明显的“Jiangning”字样。“我现在只想知道祂是谁。”

  

  徐州和宿迁皆沉默下来,南京注视怀表良久,见无人谈论,重新仔细收好了它。“谁给你的?”徐州惊觉不安,直视南京的眼里闪烁着类似欣喜的情绪。“苏州。不过他们已经找到凶手和证据了……这是怎么办到的?”

  

  宿迁表现出来的自是不用多说的震惊,徐州仿佛早有预料,简洁地“哦”了一下,随后在电脑网页上快速搜索到了相关信息。

  

  当他往下翻评论,看到了一水的道歉悔悟,了然于心地笑了笑。

  

  苏州啊苏州,不愧是你。

  

  宿迁在一旁看着,忍不住感慨了一句:“苏州怎么连自己弟弟都要…”

  

  “虽然苏州的做法确实不妥,但他是受害者的家属,也算是其中一个受害人了。倘若他真的悲痛欲绝,而消息是锡常代发的……剩下的我就不必多言了。”南京双臂交叉,身体微微倚靠着白桦木桌,脸庞隐匿于自己手掌造成的阴影,看不出情绪。

  

  “宁哥,之前不是说好要同仇敌忾的吗?”宿迁一本正经地义愤填膺道。

  

  “那是因为他没给我打钱。”

  

  “……好吧,你干脆和苏州一起过得了。”

  

  如果我说我真的考虑过呢?

  

  

  

  7.    由于人脏并获,警方这儿的工作量小了不少,完成一切之后苏州与徐州道别。

  

  “多亏苏总配合工作,这起案件才能顺利解决。”徐州皮笑肉不笑,握着对方的手加重了力道,可苏州也非省油的灯,他的字典里不会有面对挑衅而退缩的字眼,“这都是我们合法公民应该做的。”棕黑的眼睛直视着徐州。

  

  “不知道当讲不当讲,江宁在我这过得不错。”徐州在他即将离开之时开了口。苏州轻蔑一笑:“去我那儿会生活得更好。”

  

  “如果你又一次利用他的话……”

  

  苏州闻言,身形僵硬了片刻,声线微颤。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

  

  出了房间,入眼的是南京双手捧着一个小巧且精致的蛋糕的画面,正在苏州发懵的时候,“听说苏哥今天生日,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又怕你讨厌蛋糕,就买了个小的。”

  

  方才被徐州勾起的悲伤回忆还残余在脑海中不愿离去,苏州看着青年在烛光中熟悉的笑颜,酸涩和苦味一同找上门来,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

  

  人类真是复杂的物种。炒作是他授意的,后悔也是真的。千刀万剐的滋味不好受,可他宁愿刀尖舔血,也不想浪费这最后一点价值:证明自己的冷漠无情以推开南京。

  

  看样子,计划是彻底失败了。苏州只好接受南京的一片心意,竭力不显露出深层的悲伤,把眼泪憋回去,强撑笑容,却反而在洁净的窗户上看到了笑比哭还难看的自己。

  

  “对不起……”

  

  南京瞳孔微缩,立即开始组织语言化解眼下的状况:“这个不行的话,下次我再买一个更好的——”然后苏州就仿佛没了顾忌似的泪如雨下。怕是当初欠了江宁的泪,现在全然还给了南京。

  

  南京手足无措极了,一边忙慌不迭地给苏州递纸巾,一边陪他聊天缓解心情。从远处校门口看大门的大爷说到昨天他拍的紫红色夕阳,南京算是了解清楚了苏州的泪点:只要他一夸苏州就……这得是多自卑啊!看来部分有钱人确实在某方面很可怜。

  

  “你不用去公司吗?”

  

  苏州听到旁边人试探地问道,而两人的步伐都未停,好像已经知晓了接下来的去处。他摇摇头,深吸一口气,“去你家吧,我应该兑现我的承诺了。”

  

  “为什么是我家?”

  

  “是你之前说想和我做朋友的,你忘了?”

  

  “有这回事儿吗?”

  

  “当然有啊。”

  

  南京立马打住了继续回嘴的想法,寻思着苏州可能是因为太自卑了所以不想带他去自己家后,心态果然平稳了许多。

  

  “不过…我家可能有点乱,你到时候别嫌弃就行。”

  

  可话说回来,为什么交了朋友就必须来家里做客啊?南京有点搞不懂苏州的逻辑,但“发财树”谁不要,顺水推舟的事他又不是没做过。

  

  “约定个时间吧,后天早上我正好有空,你呢?”

  

  “行啊。”

  

  晚风吹拂苏州许久未打理的白色发丝,前额的挑染由于褪色,金色已然斑驳,他对着南京露出笑容,偏巧风还带来了桂花馥郁的香,搭配着斜倾微坠的余晖在他鬓角碎发留下的昏黄……南京莫名地想到了前几天上海送自己的黄玫瑰。

  

  可没过多久,血色逐渐爬上了苏州的脸,又白又红的,常点的鸳鸯锅大抵就是如此了。“你一直盯着我看干嘛?太没礼貌了。”苏州话说得飞快,南京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

  

  “我承认,我确实不该盯着你看。但是……你反应能不能不要这么大,我们不是在谈恋爱啊!”

  

  “哼,十三点。”

  

  “我就不该理你。”

  

  然后在分别之际才想起没加微信的两人以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态度互加了好友。

  

  正可谓“能曲能伸”。

  

  

  有人看吗?😭实在太难写了,还屏我

  

  

  

  

  

  

  

  

  

  

  

  

  

  

  

  

  

  

  

  

  

  

  

  

  

  

  

  

  

  

  

  

  

  

  

  

  

  

  

  

  

  

  

  

  

  

  

  

  

  

  

  

  

  

  

  

  

  

  

  

  

  

  

  

  

  

  

  

  

  

  

  

  

  

  

  

  

  

  

  

  

  

  

  

  

  

  

  

  

  

  

  

  

  

  

  

  

  

  

  

  

  

  

  

  

  

  

  

  

  

  

  

  

  

  

  

  

  

  

  

  

  

  

  

  

  

  

  

  

  

  

  

  

  

  

  

  

  

  

  

  

  

评论(6)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